抖音上看到的文章,分享一下:
退休了才明白:
什么同事,同学,朋友,都是人生过客,最终渐行渐远;
什么攀比,计较,面子越来越没意义,都是折磨人的东西。
人生就是一场旅行,路过的都是风景,留下的才是幸福。
已经怒放过,就无需再吐芬芳,勇敢的隐去。
万物皆空,都是一场迷惑自己的梦。
看淡一些,心就没有烦恼了,看透了,世界就简单了。
人间事,得失随缘,得中有失,失中有得,在得失之间,过完一生。
智者随缘不变,愚者随缘就变。
得到,未必是福,失去,未必是祸。
每一个人都有过去,都有一段自己刻骨铭心的过往,但过去的终究是过去,不要过多沉溺。
人生聚散本无常,休把闲愁恼肚肠。
所以,来到你生命的人,不过都是时间过客。
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程,真正到达终点的那一刻,往往只有你自己。
不要害怕失去,你所失去的本来就不属于你;也不要害怕被伤害,能伤害你的本来就是你的劫数。
越患得患失,你就越受伤,之所以受伤,也恰源于你的得失心。
富贵贫穷各有由,夙缘分是莫强求;人生无常,世事难料;昨日渐行渐远,学会为所失去的感恩,幸福的阳光就会洒满你的心扉。
快乐不快乐,看心情。
年龄大了,要懂得知足,没必要去羡慕攀比其他人。
人生,其实很简单,为儿女时,不要拖累父母,为人父母时,不要拖累儿女;已入黄昏,努力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,让生活尽量极致简化。
人似秋鸿来有信,事如春梦了无痕;人到暮年,学会把时间还给自己,不再为他人的眼光而活,不再被世俗标尺束缚;在变老的路上,把日子过成自己的诗,简单点,开心点,余生太短,不负此生,毕竟这趟旅程,没有返程票。